_翞时了_

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了了
来讲故事
(无意外退坑不删文)

© _翞时了_ | Powered by LOFTER

看到tag里有大佬科普了op的歌词,于是想来科普(顺便吐槽)一下画面。

欢迎捉虫

希望能给想圣地巡礼的朋友提供一点小帮助


我这个人比较碎叨,大家见谅嘿嘿

首先从op开始


op一上来就是一张“航拍”这个呢辨识度还是挺高的,应该是天坛。



找了一张角度比较高的照片,还是基本符合的,天坛没跑了。可以看出来制作组还是相当用心还原了的(点赞)。画面中的这一片建筑是祈谷坛,圆坛中间的就是祈年殿了,画面下方的两个长方形建筑是东西配殿,两个小门是东西的天门。它建于明朝永乐年间,是用于举行孟春祈谷大典的场所。现在变成了公共公园,开放时间旺季是6:00-21:00,淡季是6:30-21:00,需要买票入园,而且祈年殿需要单独买票。




这个说实在我没有找到完全一样的地方。不过看这个重檐歇山顶和标志性的一石门加两石窗的组合应该是位于地安门外大街的钟楼,但是钟楼南边,也就是画面右边应该还有一座鼓楼,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画到,而且那一片的周边建筑是平房比较多...emm,反正我是没看见平房,也有可能是我猜错了。钟鼓楼和楼上天坛一样也是建于明永乐十八年,后毁于战火并在清代重建,钟楼上有一口明朝所铸的大铜钟,虽然现在已经不能用了(毕竟是文物了)但它是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记载的最大最重的铜钟,还是很厉害的。开放时间是09:00-17:00,钟鼓楼都可以上去,门票一共是30


然后一段没什么可说的,老青在酒店(?)那段......不好意思我实在是没看出来在哪[捂脸],明明有个好高的应该是标志性建筑的地方,如果有谁知道这是哪的话欢迎补充。

再然后的一段,我放大看了一下路牌上的字近的那个上面能认出来的是志志路、北北东路、合合里和十里什么.......制作组你们这个编的...服气,能力有限没能找到是哪,但是看这个拥堵程度,很可能是二环。




碧莲这张就是老城区,北京保存的比较好的老城区主要就是东四、西四和什刹海三片了吧,不知道画的是哪一片。再说鸽子,目前北京养鸽子的人还是不少的,平房主要是在房顶搭一个鸽子房,住楼房的也有把防护栏改装了养的,但是放出来飞的还是老城区比较多,也有一小部分的给自家鸽子带鸽哨儿的,有幸听过几次其实听多了还挺吵的,想听的朋友倒也不用非要来北京,前段时间有个剧叫《新世界》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那里面的音效还是很良心的,其中就有鸽哨声(我这不是广告植入昂)。




相当有名的中央电视塔“大裤衩”,在北京市朝阳区,挨着国贸大厦,之前有段子说它建成的时候放烟花庆祝结果把自己点了,这里辟一下谣,是假的,不过它确实着过火,也确实好像和烟花有关。


觉得挺好看的又截了一张,还是“大裤衩”,左边的是新建的“中国尊”有530米,上去应该能看见不错的风景,但是目前还没对外开放。

碧莲的自行车,应该是飞鸽或者凤凰牌的“大二八”,(个人觉得这个设计很妙,给制作组点个赞)现在好像不是太常见了,但是有的老人还在骑,大家走在路上的时候可以踅(音同,学)摸踅摸(北京话,意思是找找),旁边的是ofo的小黄车,东倒西歪的,很真实了。



这个也没啥可说的,但是个人很喜欢这个画面。一般的石狮子其实耳朵是不太明显的(也有明显的)这个脚底下有小狮子,应该是母狮子...就,很萌23333。另外一般石狮子都是在大门两旁各摆一个嘛,而且红墙黄瓦是皇家才能用的,所以石狮子配一整面红墙这个,反正我是没见过,不过不影响它好看,壁纸预定了。




老王和杜哥上桥甩人的一段之前看漫画的时候就笑疯了,这个真的是所有在北京开过车的人的噩梦了,看着复杂就不说了,在这片桥上左转违章、右转违章、掉头也违章,上去之后再想下来您可得费一番功夫。我找了一张指示牌的图让大家乐一乐(这是真的)。


附赠一张司机自己画的西直门桥路线图。

反正我是没看懂。


再说回这个画面,这里我要再给制作组点个赞,立交桥的左上角,靠右那部分是北京北站,下面是一片小广场,左边是被人称为“三座大山”的写字楼,底下是凯德茂商场,火车站和商场的灯牌都隐约可见,而且做得真的很像,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搜一搜,这一pa的图已经不少了我这里就先不放图了。左下角的部分能隐约看见一个地铁口,也是确实存在的,是北京地铁二号线、四号线、十三号线的西直门站(没记错的话),还有自行车道上的红色塑胶,是近两年才铺上的,制作组也细心地画上去了,细节满分。




老王跑酷的这段这个楼......真的纠结到我了 ,乍一看两座楼以为是钟鼓楼,仔细一看,大小和样式都不对,然后觉得是正阳门,于是,我找了一张正阳门的照片。


其实还挺像的,但是近处这座楼的重檐层数不太对,画面里远处那个倒是挺像近处这个箭楼的,但是换成那个角度的话,老王他们跑的地方就是条大街,也没有房子

emmmmmmm......

迷惑。

那我就姑且先当它是正阳门吧,正阳门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前门楼子,位于天安门广场南端,包括两座楼,分别是照片后面的城楼和照片前面的箭楼,它俩都叫正阳门,是老北京“京师九门”之一,也是北京唯一一座保存完好的城门,目前开放参观。之前听说上面有北京民俗文化展,但是很遗憾我没有上去过。开放时间是8:30-16:00,票价十元一人。

话说这一段的动作真的做的太流畅了,包括跑酷这段和后面的打戏,看得我好爽,感觉这季是不是把所有画风上的技能点都点在动作上了。



— — tbc— — — — — —


ed的图我还没有截所以就先到这里,不过看了一下应该还是有不少想说的,一会去截一下图再接着写ed









 

 

 

 

 


评论 ( 18 )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