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翞时了_

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了了
来讲故事
(无意外退坑不删文)

© _翞时了_ | Powered by LOFTER

是第二期!


果然ed也有好多有意思的,制作组太良心了,表白


欢迎捉虫和补充


ed最开始是“大裤衩”前文说过了这里就不说了,一闪而过的出租车也是很亲切。

如果来北京玩不知道去哪或者想找小众景点和好吃的,请务必跟出租车司机聊一聊。

(现在能说的其实没那么多了,但是年纪大一点的和比较热心肠的还是很..."好用“)


然后就是这个。

null

南锣鼓巷(动画里牌楼上的字是铜锣鼓巷,但是现实的排楼上就写的是南锣鼓巷)合理推测老王是上网搜了“北京旅游景点”或者“北京人带外地朋友去哪玩比较好”之类的问题搜出来一大堆景点之后交给老青做的决定,想象一下要是北京直男王老三决定的话估计ed就得是俩人在爬长城或者逛天安门。(约会的美好荡然无存)(不是)

南锣鼓巷呢位于北京中轴线东侧的东城区交道口地区,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宽8米,全长787米,于元大都同期建成。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已有740多年的历史。因其地势中间高、南北低,如一驼背人,故名罗锅巷。到了清朝改成了锣鼓巷。

有南锣鼓巷当然也有北锣鼓巷,但是相比于南锣鼓巷的商业化,北锣鼓巷还是保留着大量的民居,不过其中也藏着不少餐馆、商店和猫咪咖啡厅。南锣鼓巷中保存了很多历史悠久的院落民居,北京味十足,确实是个值得一逛的地方,之前也是3A级风景区,不过现在南锣鼓巷已经商业化的有些过度了,基本上就是小吃比较多的商业街了,之前的味道也少了很多,景区也因为游人过多超过承载人数,主动取消了3A景区称号,同时禁止旅游团进入,经过去年整改已经比原来好了一点,人还是不少,如果不是节假日的话还是挺值得一去的。

 

画面里两个人逛街的时候旁边有穿着校服的女孩子,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北京市第五中学的校服?

这个也很真实,基本上住在旁边和学校在旁边的学生都会经常往那跑,工作日尤其是周五晚上就能在南锣鼓巷里看见一大堆校服,也是挺有意思的。



null


补全老王头上的匾:“文宇奶酪店”


这是我最想介绍的一个了。


文宇奶酪店应该是整个南锣鼓巷里最火、最老、开的最久、也最有老北京味的店铺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49号。店面不大装修的很复古,一间小屋子挤满了也不过二、三十个人,是一家经营奶酪、双皮奶和酸梅汤的老北京小吃店,这家店的主人我听说是老字号三元梅园的老师傅,所以味道是百分之百的有保障。这里说的奶酪并不是我们有印象里的西式奶酪,也不是内蒙的那种又酸又干的,是用鲜奶加白糖加糯米酒烤制而成的(说实话我没想象出来这是什么个操作),就没有酸味还很香,强推的是他家的豆沙奶卷和红豆双皮奶,是真的好吃,据说他家的原味奶酪更好吃,但是我个人受不了奶味就没敢尝试(如果有人尝过的话请务必给我个repo谢谢w)。虽然味道有保障,但是吃不吃得到就要看缘分了,文宇奶酪店每天10:30开门,卖完为止,我每次路过他家店里都是人满为患,有的时候队还会排到外面来,相当恐怖。所以这里推荐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早点去(我好想又忍不住开始打广告了dbq)。

双皮奶的实物图我没有找到,但是肯定不是这么满的2333,一般是一平碗,用小塑料盒装着,上面撒满满一层红豆,店里吃的话就是用瓷碗装。


这段还有一个细节我觉得很棒,就是老王和老青是坐在店外的墙边吃的(没记错的话就在奶酪店对面走一点的地方,没什么印象了),很真实,一般经常去那的人都会买外带然后坐在路边吃完再接着逛,边走边吃的话人多容易碰洒,在店里吃的话你就要做好在接受十几个人注目礼的情况下,吃掉手里的美味的心理准备,而且那个店面真的不大,人又多,又不是太通风,堂食体验极差。



null
大萌他们去的是北京三里屯,以商业街和酒吧著名的一片区域,还挺有名的,这里就不多说了,估计是三个人趁着过来找揍的机会(?)顺便去玩了吧,不过感觉去三里屯是大萌的主意。大萌身后的楼在三次元是优衣库,老大一个优衣库,好像是北京最大的了,不过优衣库嘛......就哪的都差不多,后来大萌挑衣服的画面我怀疑也是优衣库,再之后的画面她手里也有红白配色的袋子(只是猜测)


null
大家汇合的地方,看起来像前门大街。我放两张图。

null
null
这熟悉夜景,这熟悉的垂花门,这熟悉的“全”。

百分之九十没错了。


前门这家店呢是全聚德的起源店(好像是最早的一家)大家从照片里也能看出来这家全聚德有多火,所以这个吃得上吃不上也要看缘分,ed里这帮人直接就进去吃了也没有等位,不知道是不是托了王少爷的福2333。家里老人过寿的时候我跟着吃过一次全聚德,结果...并没有觉得特别好吃人多还贵,所以不是特别推荐,不过毕竟是老字号,味道各种还是很正宗的,想试一下的也无妨。取而代之的,一些藏在市井街巷里的小店味道不错,而且价格相对友好。最近一年前门步行街上的餐馆明显数量增多,旁边的北京坊也开始开张营业了,所以如果是到前门玩的话,尝试一下其他餐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一些藏的很隐蔽的店,简直宝藏。前门大街的店铺和景点一般旅游网站都会有介绍,细说的话几乎可以再开一篇文章,我也就不赘述了。


(PS:想看前门寻宝的话可以评论或者私信跟我说一下)



最后想聊一聊配乐,这次的op、ed和bgm里都融入了不少京剧元素,这是最让我惊喜的一点,有那么几段真的很耳熟,不过很可惜我对京剧没什么研究,乐器方面还能凑活说两句,能听出来比较特殊的有京胡和三弦,还有就是民族打击乐类的大堂鼓、小锣,比较有京剧特色的铙钹、板、木鱼、板鼓(粗略听了一下,应该不全),就有内味了,一下被戳到。


很用心了。





— — tbc — — — — — — — — — —


搞完啦!

以上的资料除了部分百度百科就都是我脑子里翻的,可能有一些不准确的地方


在这再表白一下制作组,细节真的很棒,太良心了我太爱了

虽然画风诡异)

一人之下这季真的惊喜大于惊吓,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期待后面的剧集
























评论 ( 17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