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翞时了_

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了了
来讲故事
(无意外退坑不删文)

© _翞时了_ | Powered by LOFTER

【代卓/卓玮】我的男孩子被吓了一跳(下)

hehehe

可能过两天回修一修发个全的

前提是我能在作业堆中活下来QAQ


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 — — — — — — — — — — — — — — — — — — —


“而且……我大概不能再跟他做朋友了。”

 

我抬眼和他对视。

看见了他的满眼星河。

 

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了,我勇敢的男孩子已经下定了决心,要把那个也许该同枯叶一起烂在心底的秘密说出来。

不管前方等待他的是温柔乡,还是万丈深渊。

 

我叹了口气,顺着防火楼梯爬上二楼,在明黄色的防水布上留下一个个凹陷的脚印。傍晚的商店街总是前所未有的繁荣,屋子里的灯光逐渐亮起,空气中缠绵着香料的味道、奶油的味道、翻滚着的油的味道,行人来去匆匆的穿过这片气味的大染缸,朝着既定的方向很快消失不见。

 

花店门前的金属风铃被玻璃门叮叮当当地撞开,我顺着装饰书架跳到地面上。

 

一个惊讶的声音响起:“你是,代代的……”

 

什么我是代代的!代代是我的好不……好。我猛地回头,愣住了。

老话说得好:白天不语人,晚上不说鬼。

这不刚说曹操,曹操就钻出来了。

 

仝卓朝我眨眨眼睛。

我毫不犹豫,转头就走。

 

他大步一迈,抱着大包小包赶到我身边问:“诶,你在这干嘛呢?”

你管得着么!我回头白了他一眼,他也不恼,好脾气的冲我笑了笑,扬了扬手里的花,伸出一根手指竖在线条上扬的嘴前,做了个禁声的手势。

 

保密对吧,我知道的。

 

他每次准备惊喜的时候都会对我做这样一个动作。

想到又要帮着他瞒我的男孩子,我就一阵不快。

不管因为什么。

 

“走,咱们等代代去。”他这样说。

 


仝卓选的地方是学校到公园的一条近路,经过一个被孩子们遗弃的街心公园,横穿旁边的一片老旧小区,平常除了我的男孩子和周围的一些老人几乎没有人从那里经过。旁边的老楼隔音不太好,电视剧的台词无一例外的从窗户里漏了出来,米色的窗帘随风而动,天色尚早。巷子口有一家推车出来摆摊的馄饨铺,仍然不紧不慢的冒着白花花的云,给灰黄的灯上蒙上一层水汽。焦躁不安的人在这之中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我爬上一边的滑梯,看着仝卓把一大把马卡龙色系的气球分成好几份系在掉了漆的活动器具上,忙前忙后的在荒凉中收拾出了一片梦。

 

我突然明白了他要干什么。

 

仝卓对我的男孩子很好,这我一直都知道。

可我不敢就这样把我的男孩子交给他,我跳下两级台阶轻轻踩住他的花束,塑料包装纸发出轻微的响动,小雏菊的花瓣脱离了主体,晃悠悠地飘到地上。

 

仝卓停下手里的活走过来在我面前蹲下,用手轻轻拽了拽我脚底下的小花束。

“乖,还我。”

我看着他,把另外一只脚也踩了上去。


他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也不嫌弃地上脏,腿一盘原地坐在了楼梯下面。这人真的很高,坐下还能跟三个台阶上的我平视。他今天好像特意吹了头发,刘海撩起来了一半,不过头上还是支棱着一小撮呆毛,不知道他自己知道不知道。


“我知道你不放心代代跟我在一起。”他弯着眼睛伸手碰碰我的耳朵,

“我就是…忍不住,就算他拒绝我,我也想告诉他。”


“不过他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就算不喜欢我也不会拒绝吧?”

 

确实。对于这点我深表同意地眨了眨眼睛,更何况我的男孩子还喜欢他。

没办法,自家孩子喜欢你还能拦着不成?

 

不过我还是想得到一点口头保证,于是我问他:“那你会不会继续对代代好?”


“我会继续对代代好。”仝卓举起四根手指头发誓。


“要保护好我的男孩子。”


“我会保护好他。”


“要给他好吃的。”


  仝卓表情认真:“绝对不会做对不起他的事。”

 


得,合着您刚刚其实一句也没听懂。

 

我无语地捂脸。

 


仝卓还在自顾自地说:“他总是想的太多,你也知道,所以我总想让他开心一点,让他少顾忌一点,让他知道自己也是发着光的……”

 

“我想告诉他,他也是在被人放在心里喜欢着的。”

 

他的眼睛亮亮的,于是我低下头,松开了踩着的小花束。

好吧,我想,如果他表白成功了,我就把我的男孩子交给他。

 

“我胆子可小了你知道吗,我怕我无法让他幸福,却更怕错过他。我怕我们两个在一起走不到最后,又怕我们从来就没开始。”

 

他把手肘支在膝盖上,用手托住腮帮子,另一只手漫无目的地绕着气球底下的带子,两个圆滚滚的白色气球在逐渐变成深蓝色天空中浮浮沉沉。

仝卓点亮手机看了一眼。

18:48。一般这个时间代玮已经下课了。

 

“代代他太好了。我怕我再不说,他就会走得太远。”

“我怕我自己追不上他,更怕他等我。”

 

“说了你也不懂。”

仝卓朝我咧了咧嘴,点进了通讯录。

 

代玮的名字在第一个,没有被耍小聪明加上一个a,但是依然在第一个。

仝卓的通讯录里没有首字母比他还靠前的人,像是种引人遐想的缘分。

他点进了通讯录,就再没动作,光盯着那个名字发呆。

 


我寻思着这不行啊。


让他自己决定的话这人能怂到天荒地老。

三步两步跳下台阶在那家伙的手机上狠狠拍了一巴掌。

 

“诶诶诶诶!小兔崽子…”仝卓终于回了魂,抓着显示对方已振铃的手机猛地窜起来,抄起花束就要揍我。

 

那我能让他碰到么!

我借着路边的树爬到小区围墙上,看着底下的人炸毛跳脚。


喂,我明明帮了你好么!不知道感恩的家伙。

我气呼呼地坐下揣起手。

 

“喂,”

我听到了我的男孩子的声音,从抓着花的人的手机里,以及巷子的另一端,我开心地抬头。

 

仝卓赶紧把注意力转移回手机里:“啊,代代……你,你在哪呢?”

“我快到平时去的那个公园了。”电话那头的人似是听出了他的慌乱,低声问:“怎么了?”


“没…来馄饨摊后面的街心公园好么?我有话想跟你说。”

仝卓话音还没落,就听见清晰的脚步声从他身后传来,我的男孩子低沉的声音从听筒和他身后同时传来:“我就在那附近……”

 

“仝卓?”

 

那个家伙全身一僵,攥着束花的手好像放哪都不对劲,身前身后转了好几次,最后耷拉在腿边不动了,回头也不敢回,好好一个人僵成了停乌鸦的稻草人。

 

出息。

我再一次捂脸。

 

我的男孩子还没搞清楚状况,茫然的看着一大片色彩缤纷的气球,试探着问:“今天…谁过生日?”


“呃…不是……”仝卓自暴自弃地垂下头,刚刚做好的心理建设,在真真切切听见代玮的声音的那一刻垮得干干净净,平日里的伶牙俐齿、巧思善辩都被扔到了九霄云外,张了好几次嘴都没说出一个字来。


我的男孩子向来很有耐心,举着手机走到儿童单杠前面靠着,安安静静地等着某仝姓怂货重启他的语言功能。


“那个…代代,我想说,我喜……”他嗓子发干。

 

天色渐暗,巷子里的路灯接连亮起,暖黄色的灯光闪了两下,很快自己稳定了下来,旁边小区不知谁家养的鸽子,呢喃着从他们头顶上空呼啸而过,羽毛拍击空气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显得格外清晰。


他说我的男孩子想的太多,我觉得这话不对,他自己才是想的更多的那个。


仝卓攥紧了拳。

“我……”


我的男孩子睁大了眼睛愣了好长时间,突然低下头无声地笑了起来,停都停不下来,整个人活像开了震动。


仝卓还在自我斗争。


我看看他,再看看我的男孩子。


唔……太复杂了,我们三个里面一定有个人不对劲。

 


我的,莫名乐的特别开心的男孩子扬起头,

他说:“仝卓,我喜欢你。”

他怕吓跑那个原本鼓起勇气想跟他告白的人,所以依旧站在原地,


“你愿不愿意跟我谈个恋爱?”

 

仝卓狠狠抓了一下手中的可怜花束,塑料包装纸发出了巨大的噪声,

他难以置信地回头,一双好看的笑眼敛了尘世灯火。


答应他啊!


我在心里喊。


我的男孩子,我那么宝贝的男孩子在给你表白欸!


你不是喜欢他吗,答应他啊!

 

“喵呜!”

 

我的男孩子被吓了一跳,紧紧地抱住了他面前的人。


评论 ( 12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