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翞时了_

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了了
来讲故事
(无意外退坑不删文)

© _翞时了_ | Powered by LOFTER

【纬钧】Daddy long legs 0

对没错,就是长腿叔叔au

音乐剧上头产物,目前只是个脑洞

发出来试一下

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 — — — — — — — — — — — — — — — — — —



给: 好心的送孤儿上大学的 ██(一个铅笔打的小小的问号)先生



  我在孤儿院的床上给您写下这封信。



 齐思钧侧身趴在光秃秃的床板上,一边思索一遍无意识得晃了晃小腿,

 穿的足够旧的棉布长裤摩擦起来几乎发不出任何声音。


  我平时不常写信,所以如果有什么不合乎规则的地方请您见谅。


  我的被子和床单已经和我仅有的衣物一起打包进了院长给我的皮箱里——它又老又旧,我想您一定没见过那样老旧的皮箱,它一定比我年纪还大,或许甚至比您年纪还大?您真该看看它。


 不过我用给孤儿院里的其他小家伙做衣服时剩下的布料,把它破的地方补了一下,它现在看起来好多了。


  今天是八月三十号,多云。


  我明天就要启程去大学了,我想火车上应该无法寄信,所以我打算提前开始履行我们的诺言——给您写一封信。


  十分感……哦对不起,您说过不要说感谢的话。

那个,我装了一些蔓越莓饼干给您,是我们自己做的,希望您喜欢。


  我想您的真名一定不叫 ██ ,可您又不让我打听您到底叫什么,或者您到底是谁,并且不打算给我提出任何意见或建议,所以我只能私自给您起个昵称,便于书写。

  对此,如果有什么冒犯您的地方,请允许我提前说声抱歉。


  虽然我想您不知道,不过在您来孤儿院的那个晚上,我看见了您——的背影。您还记得吗,那天您穿了一件灰黑色的长风衣(如果我没有认错人),您很高而且瘦,我想几乎比我高了一个头。所以我想我或许可以称呼您为…无名先生或者有钱的好心人?又或者其他的什么名字……


齐思钧想起那天晚上。他在院长办公室外的窗户里看见了那位好心人,虽然只有背影,但是能看出那是位身材颀长的绅士。天色渐晚,街边的路灯一盏接一盏地亮起,昏黄的灯光透过玻璃灯罩,在边缘流露出一点五彩斑斓的色散,它们给那个人本身就被夕阳拉得奇长的影子加了个翻版,两个深深浅浅的影子重叠在一起,让齐思钧想起了仓库里的蜘蛛们。它们也是这样,又细又长,灰黑颜色,单独一只趴在木栏杆或者其它什么东西上面,看起来有一点孤单。

他想着,啧啧舌,他倒是不怎么喜欢蜘蛛。


比如说…… 长腿叔叔?我个人比较希望可以这样称呼您,您意下如何?


算是对这位...先生,在上一封信中提前嫌弃他的一点小报复。

出生在城市里的好心人,大概不会注意到他这个无聊的小坏水。

他自我安慰了一波,放心的放下笔。




 

 

                                                                                              期待着大学生活和您的回信的

                                                                                                                           

                                                                                                                               齐思钧



评论
热度 ( 5 )